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台中北屯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我最專注的那段時間收獲最大  文/馮蕊  今天一天,我都在和自己相處,任何工作事宜都沒處理。在這一天的相處時間里,我系統看了一個我喜歡的公眾號里2015年所有的文章。  每一篇,我都用心讀了很多遍,讀到自己快背下來了。后來放下Kindle,仔細想想我最近的經歷與收獲,給朋友發了一條微信:浮躁的世界,我們都欠自己一個專注。  以前,我對“停下來,等等你的靈魂”這種話特別不以為然,活著不就是為了勇猛精進,哪有什么停下來等待靈魂的時間。當下,在我系統專注地看了十幾篇文章后,隱隱約約感受到我的身后有個叫”靈魂“的人一直在拼命地追我。  于是我停下來等了這個人,她緩緩地在我耳邊輕聲細語道:你在追求的一些東西不是你真心想要的,你的生活混雜著虛榮、金錢、成功等物質。我回了句:是,你說的對。  互聯網創業家伊光旭分享說,他對于朋友圈推薦的文章,先去收藏,大概掃一下就存到微信的收藏夾。兩個星期之后,他覺得這個文章牛,他再看。其實,你會發現當初頭腦發熱收藏的好文章80%都是無意義、無價值、觀點經不住推敲的。一篇文章有沒有價值,你可以回頭看看。  這和我們的人生路很相似,你做的事情有沒有意義,你也可以回頭看看。哪些事情讓你記憶猶新,哪些事情教會你成長,你回想自己每周的工作內容和生活記錄就可以知道。你是因為虛榮心而做,還是想要領導夸獎才去做,還是真的因熱愛而專注做的,所有的原因與結果都會一目了然。  此刻,我很想說說昨天下午的手繪課。這個課程期待很久了,昨天下午終于和老師同學們見面了。這是我們的第一節課程,大家都很期待。剛上課,老師為了了解每位同學的水平,所以在上課的第一個小時安排臨摹。我,選了一張最喜歡的金魚,看了幾分鐘,拿起筆,低下頭,開始嘗試著畫畫。  十幾分鐘后,就聽到耳邊不斷的有同學和老師交流的聲音,還有同學說自己畫完了讓老師點評。當然,外界的聲音對我沒有造成影響,我一直告訴自己,沉下心,慢慢畫。等到老師開始講課,我的金魚也完工,終于抬起頭。  后來,下課期間大家開始互相交流,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同學都沒有完工,只是簡單描了輪廓,而只有我,是認真的按照原圖的形狀一一臨摹。同學們都來我的桌子旁,說我畫的很棒,并問我怎么畫的。我想了下,告訴詫異的同學們:我真的沒有畫畫的天分,我也沒有練習過,我只能說自己夠專注。  我去學畫畫,我很清楚,我沒有任何天賦,不是為了開畫展,也不是當畫家,我就是來練習專注。我很想知道,在一個未知的領域,當我付出時間,它會是什么樣。  所以,當老師要求我畫畫時,我不會提問,我想試試專注下的我能不能一筆一點的勾勒出事物原本的樣子。我就是那種完全沉醉在當下的初學者,不在意好與不好,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快樂地徜徉在自我的新世界里。  說起畫畫的事情,我就回憶起以前的某些時刻,有沒有這種專注的快樂。有,但是記憶猶新的大多是看手機時忘記時間的快樂,或者看到震撼內容后泛起的一絲激動。然后,放下手機,一切照舊。我深刻的知道,朋友圈很精彩,大家每天都在不同形式地講述自己的故事,這故事到底是專注而成還是包裝而成,我們無從而知。生活在信息爆炸的時代,我真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災難。  最近,我時常被微信群困擾。真的,太多微信群,太多強壓的需要瀏覽的信息,我會發覺好久沒認真看看自己了。今天,公司一位高層leader建立了一個文案天團群,邀請各路愛寫作的人一起碰撞出一些牛逼有趣的文案。  如果是以前,不放棄任何一次學習機會的我肯定會高興地交份自己的文章與自我介紹,然后祈禱自己能進群。現在,我不會這么做了。我很清楚,文案想寫的好,首先要靠高質量的輸入,而不是認識一群大咖在微信群里探討。  包括以前,我很想學習某一個領域的知識,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找到這個領域的專家,并向他學習。接著,我開始搜相關的社區、qq群以及微信群,期待能加入他們,與這個行業最頂尖的人對話。  這個思路沒有錯,但是我現在也不會這么做了。因為,我發現,我加的文案群、運營群,大家很少聊文案、運營,更多的是閑聊。即便,我加的跑步群,我也看不到大家的打卡。我的工作群,放了很多要思考的問題,卻總是在幾個小時的頭腦風暴后無結果而終。  社會很浮躁,我們的心很難安靜。包括我自己,甚至感覺找個安靜的咖啡館都很難。上周,六一班創始人燕子來上海,她是我眼中女神級智慧的人,曾經一個星期看掉20多本書。  我問她覺得自己進步最大的幾年是什么時候,她給我講述了自己剛工作前五年的狀態:工作、看書、偶爾的party。她說,那個時候,手機只能打電話,上網家里也沒有,她會把所有的業余時間用在閱讀。所以,那個時期,她的工作有了質的飛躍,她的進步也是飛速的。  無論何時,十年如一日的專注都是人生的必要條件。真的智慧與假的智慧,當你走到人群,一開口就眾所周知。我們在提醒自己不要欺瞞別人時,卻時常忘記提醒自己別欺騙自己。 只專注于腳下的路 因為專注,所以偉大 專注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熟分頁:123

相信別人的努力,看得起當下的自己  文/一直特立獨行的貓  我有一個做保險工作的朋友阮阮某天跟我說,她有次開著自己的寶馬車出超市的停車場,收費的阿姨問了一句:“姑娘,車是你老爸給你買的吧。”她有些沮喪,又有些覺得小小的驕傲,一股奇怪的情緒在心中作祟。  我不懂車,但從認識阮阮,就覺得她是個很有沖勁兒的女孩。漸漸相熟之后,阮阮斷斷續續給我講了一些她小時候的故事,我拼拼湊湊大概是下面俗氣的雞湯故事:  從小家境不好,住在偏僻的大山,聽說讀書改變命運,于是拼命讀書,真考上了大山之外的大學,于是更加努力的學習。畢業后十年一直在保險公司,從最基礎的業務員開始,做到今天的水平。我不太懂她現在啥水平,也不懂保險,單從物質上來講,甩我幾十條街。(我就是一個俗到只能看錢判斷生活水平的人)  我把她介紹給我的其他女性朋友,大家紛紛說:“ “怎么可能啊,走出大山哪里那么容易?”““扯吧,這種背景怎么可能有大客戶人脈,沒人脈怎么做保險?” “她老公是干嘛的?“ “現在的農村可有錢了,爹媽是拆遷戶吧。“  這些問題的答案我都不知道,也沒問過阮阮,但我的第一反應是:“你們為啥不信啊?“我們經常會在網絡上看到各種鼓勵女孩變得更美好的文章,也見過很多很多女生在網上大肆宣揚女權主義,表達自己的立場和聲音,可真的面對同齡女孩的努力,卻總是擺出一副“不可能”“背后一定有人”的架勢。不相信別人的你,真的相信過自己么?  時隔好些年不見的同學相聚,提到某個女生現在的生活很滋潤,大家伙兒不約而同的問道:“她老公是干嘛的?嫁入豪門了吧?”  提到業內某個名聲赫赫的女總裁,總有聲音從背后傳來:“那有什么啊,不是離婚了么?再有錢再有能力也沒什么幸福啊。”  而提到自己每天的努力,“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努力有什么用?還不是個窮屌?”  生活姿態千萬種,你怎么知道離了婚就不幸福?你怎么知道那些有本事的女生一定靠老公?跟別人瞥眼睛的時候,自己能不能比對方過得好?  有一本講男女平等故事的書中寫到:“我很好奇,未來的人們會怎樣看我們這些生活在世紀之交的傻瓜們。也許到了那一天,這個世界上的女人能和男人一樣平等。”100年過去了,表面上的平等在日新月異的變化發展,但我們的內心似乎并沒有做好準備。我們不相信自己的努力有一天會讓自己實現目標,也不相信別人的努力帶來了豐碩的果實。如果說,書中描述的那100年前由于社會風潮引起的不平等壓制了女性的戰斗力,那今天來自我們內心的不相信才會徹徹底底的讓女性對自己的認識毀于一旦。至少前者還可以抗爭,但后者已讓我們再也無法站起來。  當然,以前我自己也是如此,當我突然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嘗試改變自己的想法。我看勵志故事,更看身邊人的故事。比如正在創業的朋友小令,一個小女孩開個餐館被各種部門刁難的一邊修車一邊在馬路邊哭;正在日本做貿易的老高,剛給客人買好的貨被偷了自己又搭上錢重新買;我不關心小令是不是富二代,也不關心老高的爹是不是很有錢,我只關心,她們正在做的努力,我做不到,我做不到被人欺負還要堅持談下去,我做不到丟了幾十萬的貨連哭的時間都沒有就要去賠。我做不到,就覺得她們真棒,我懈怠的時候,她們就是我的榜樣。  當我用這樣的心態和眼光看世界的時候,感覺人人都是勵志對象。身邊的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每個人的行為也有能激勵我們的地方。承認別人的優點,看得起別人的成功,才是能夠讓自己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女生彼此之間對于對方成功的贊許與信任,也才是女生從心底走向平等的開始。  如果身為女生的我們自己,都只認為別的女孩靠男人才能成功,自己靠嫁人才能跨進一個新人生,那就真的不要再怪別人看低你了。 哈佛兩小時,你比別人差在哪里 給別人一次機會,放自己一條生路 你為什么不如別人,全輸在這個字分頁:123

工作時,10個方法讓你的大腦保持活力    微博運營的“道”與“術” 朱锫:視野決定高度 電影社會化營銷— 《讓子彈飛》的營銷秘密 陳興動:投行如何看待大學生就業    作為一個創業者,可能你平均一周工作的時間會超過60個小時。福布斯曾經對20個創業企業家進行過調查, 他們平均一周的工作時間是60小時,最多達到100小時。對于創業者而言,工作日和休息日的區別并不大。對于他們而言,幾乎沒有個人時間。或者換句話 說,"工作"的概念已經消失,因為那些就是他們要做的。    當一個人為了考試死記硬背的時候,一定會告訴你,其實沒有打攪的工作小時 數量,與我們可以實現多少的比例是相反的。所以我們確實很難想象,這些創業企業家能工作如此久時間,而免于大腦疲憊。可能首要原因是他們確實喜歡成為一個 創業者,并且對他們所做的事情充滿激情。但是在國際運用公司的創始人Geil Browning眼中,她認為是創業企業家因為有很多角色,所以他們從來不會在一件事上投入太長時間。    這里,Geil Browning也給出了一些從個人經驗總結的10個小技巧,希望可以幫助促進企業家前進。    1、買一個好的辦公椅,或者立式辦公桌。    Geil Browning推薦了Focal Upright家具公司在市場上的一種新品牌的桌椅組合,它使用方式在站和坐之間,在你工作的時候,也可以進行運動,它也能幫助使用者保持注意力。    2、不要多任務    如果一個人頻繁地任務之間轉換會怎樣呢?一般來說,一個的注意力被打斷,他會多花50%的時間去完成同樣的任務,而且還會多產生50%的錯誤。國外有一 個研究顯示,開車時打手機帶來的交通事故率是平時的4倍,因為人們不可能注意力同時集中在開車和打手機上。從這里我們可以得出的教訓就是,同一時間一個任 務,你會完成的更好、更快,也不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3、運用一切感官    當你盡可能多地使用你的感官時,工作是對你的大腦更有娛樂性,讓你更加機警。使用彩色的紙和筆。用薄荷、檸檬、和肉桂芳香療法做實驗,播放背景音樂。    4、一天之內,不要做太多決定    Geil Browning講了一個似乎有點牽強的例子,如果一個人商務購物,然后與自己協商午餐不吃小餅干了,最后在下午提供的兩份工作中做抉擇,按照《科學美 國》的觀點,因為他沒有吃小甜餅干,他會做一個錯誤的決定。做選擇會用盡你大腦所保留的執行功能,或者說精神系統已經參與到了一件事的抽象地思考、計劃和 聚焦,而非另一件事。這些對你之后的決定有不利的影響。    5、每20分鐘快速休息一下    《認 知》雜志的研究表明,人的大腦能保持他們的注意力和警覺更長時間,只要他們每20分鐘想想其他事情。這個時間就是大腦開始效率下降的時候。這個方法叫做" 瞬時失活"。如果你的思想在長期工作以后變得不敏銳了,他可能不是完全疲憊。它只是需要集中在別的事情上,重新更新你正在使用的特別的神經網絡。    6、在你自己的生物周期節律下工作    你是早起的鳥還是夜貓子?你下午會低落,或者那個時候是你最興奮的時候?不要在你低落的時候安排重要的會議。也不要浪費你的尖峰工作時刻在醫院里。    7、每90分鐘放松10分鐘    當我們醒著的時候,我們的大腦循環是每90分鐘從高度警覺狀態到較低警覺狀態。在這個時候,你很少能集中精神,清晰的思考,看全景。你了解信號:你感覺 焦躁不安,饑餓和睡意朦朧、并且想喝杯咖啡。在這個時候,解脫出來,做一些放松運動,默想,撫摸毛絨動物,出去進行一個快步走,沖一個熱水澡,或者開始織 毛衣,練習鋼琴,看畫展,讓你的大腦進入放松狀態、白日夢狀態、默想狀態重新恢復你的警覺性。    8、進行有質量的小睡    研究發現隨著時間消逝,人的學習能力在下降。但是下午的小睡,可以提升記憶的分數20%。    9、體驗自然,最好是真的,但是假的也是可行的    公園里走走,看看窗外的樹,甚至看看自然的照片,會讓你從日常工作中轉化不同的注意力。按照一個"與自然相互作用的認知益處"的研究顯示,自然在我們不 自覺注意中的作用。我們聽見鳥兒歌唱、感受微風拂面,注意到云在空中的某種姿態的移動,被看成是不費力的關注。只在城市街區中轉悠是沒有用的,因為這需要 警覺和直接的注意力,并不能給你的大腦休息的時間。    10、休假    一個CEO推薦爬山,因為這迫使你停止思考辦公室的事情,而保持在生活狀態。你可能感覺你不能離開,但是這最終會讓你成為你企業一個更好的領導。    在弄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試著在使用文章介紹的方法,讓自己的大腦可以放松。確實,我們在一個高度緊張和競爭的社會中,不用說是創業者,就是我們平常的 工作,就已經然我們回到家只有喘氣的份,不用說和家人的關系建立了。也許這些方法,可以讓我們工作效率可以提升,有更多的時間在我們的社會關系上。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台中西屯高所得財產規劃 健保投保分哪些類別?應分別在哪裡辦理投保

arrow
arrow

    s66yw38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